close

10.jpg 

其實自製這個寵物烘毛箱是三年前的事情了

當初剛帶憨吉回來時,每次幫牠洗完澡都要吹好久

尤其是在夏天。每次吹乾牠我都全身溼透

本來想買一台烘毛箱回來,但上網一查隨便都要上萬

差點沒嚇死我

 

於是呢 自製寵物烘毛箱的念頭又在我腦中不斷的構圖在構圖~

憨吉姑姑我(沒錯我不是憨吉麻 我是憨吉姑)是個十足的行動派

立馬就決定動工啦!!! 當然不是我動工,我只負責指揮,

由我最萬能的把拔擔任最高執行長~

(沒想到這個烘毛箱一用三年,到現在還看起來非常新呢)

三年前憨吉姑只是個大學生,在金錢的考量下決定搭配價錢較低

功能比較陽春的烘毛機 (三年前買$2800)

雅芳-YH-807T寵物烘毛機

18013bcc-ad75-49b5-b797-0c1ece9d56bc.jpg (圖片為網路上找的)

 

好啦 廢話不多說

快跟大家分享 自製過程囉!!

基於省錢為出發點

整個烘毛箱製作完成只花了烘毛機、玻璃、螺絲的錢

不包括烘毛機,加起來不到$1000,用了三年還非常新

真是超級划算!!!

 

以下為簡單敘述製作過程(因為是三年前,所以照片選擇不多)

首先我們有親戚在做木工,因此我們去拿了一些他們用不到的木板

 

Step1:

將木板裁剪成適合大小組成五方形箱子

因為我們是撿人家公司不要的木板

因此比較薄,裡面有用木塊支撐(紅色框起來部分)

且木板我們怕憨吉會因會太粗糙受傷,引此我們都有磨平(磨得非常平滑呢~)

並把凹凸不平的地方有補土補平(木板上處處可見的白色部分)

1.jpg 

2.jpg 

Step2:

做門的部分:把兩片薄木板黏在一起並在中間挖洞(要放玻璃),其中一片木板要留角(下圖紅色框起來地方)

這樣玻璃才鑲的上去唷!(玻璃我們是拿去外面給人家鑲的,弄到好$150)

8.jpg 

Step3:

在兩邊挖洞,讓空氣流動、通風,毛寶貝才不會被悶在裡面

4.jpg 

 

 

 

5.jpg 

Step4:

量出烘毛機的大小,在上頭挖洞,之後上漆,我們選擇漆淡紫色

覺得比較溫暖~

 

6.jpg 

 

7.jpg 

Step5:

等漆乾了後,在底部裝上輪子,除了方便移動外,也能讓熱氣散掉~

因為木板太薄,因此裝輪子時在每個輪子上面都加了塊方形木板(不然沒辦法鎖螺絲)

13.jpg 

Step6:

 

 

將烘毛機的底部網子拆開,鎖在烘毛箱上

9.jpg 

Step7:

放上烘毛機並將門裝上去(我們是去用鉸鍊固定門),再裝上門把,就完成囉!!

 

10.jpg 

 

做好立馬搬回家給憨吉試用,一搬到家裡憨及就迫不及待衝進去!

沒有要烘的時候還能當成牠的窩呢!!這是一舉兩得!

12.jpg 

當初沒想到憨吉會偷衝出來,忘了裝鎖~(只好先用腳按住)

但後來多用幾次憨吉習慣後,

每次洗完澡都會自己乖乖進去烘

11.jpg 

 

之後每次幫憨吉洗完澡後,都不用擔心流得滿身大汗!

等牠烘完再拿吹風機吹幾個烘不到的地方就好囉(憨吉都習慣側坐,有一邊都烘不到)

烘毛機製作完成到現在也已經三年~

還是非常耐用呢!!

這是昨天幫憨吉洗澡要進去烘前拍的

11997940_970994572947085_385039437_n.jpg 

 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!!

 

以上

 

幫我們家憨吉寶寶按個讚吧 

 

憨吉寶寶 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艾依斯是憨吉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